关于举办2022年“美境行动,低碳未来”——可持续发展教育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29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中“推进生态文明学校教育,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培养青少年生态文明行为习惯”相关要求,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环境素养和科学创新能力,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增强环境社会责任与担当意识,助力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中心联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管理委员会(SDGAction#39168)将于2022年8月19-20日举办“美境行动,低碳未来”——可持续发展教育交流研讨活动(线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各地生态环保宣教部门代表、中小学校(包括中专、职校)及各类校外教育单位环境教育骨干教师代表等。
  二、主要内容
  交流研讨活动围绕低碳环保的主题,就青少年可持续发展教育和环境教育开展交流和案例分享,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三、时间、平台
  报名时间:2022年8月8日前
  培训时间:2022年8月19-20日
  线上平台:小鹅通直播
  四、报名方式
  本次线上培训活动免费,主办方将为符合报名及结业要求的代表提供结业证书(电子版)。
  请各单位于2022年8月8日前,以机构为单位,统一向主办方提交报名信息,每单位限报2人,通过扫描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二维码报名。报名结果以主办方确认信息为准。
  官方微信号:微说环境教育   UNSDG39168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 娟  010-84636352转802   
      钟雪莲 18081917636(技术支持) 
  邮  箱:Eco_Schools@163.com 
 
  附件: 美境行动,低碳未来——可持续发展教育交流研讨活动日程表(拟)
 
 
 
    下载:关于举办2022年“美境行动,低碳未来”——可持续发展教育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pdf)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202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