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2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为助力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激发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创新的热情,我中心拟于2021年7月26日—10月25日举办2021“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方案见附件)。此活动旨在动员广大青少年通过阅读、理解和发挥想象力,续写童书故事,以展示掌握科学知识的能力,表达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真挚情感。
  《冈特生态童书》由世界知名生态活动家冈特·鲍利先生创作,中文简体版已经出版七辑(252册),曾荣获科技部优秀科普作品奖、中国十大自然好书奖。冈特·鲍利先生连续6年走进中国200多所学校,与10余万名学生分享生态环保科学知识,并取得良好效果,2019年中国科协授予其“十大科学传播人物”称号。
  在2020“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中,全国各地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精品佳作层出不穷,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态素质和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真挚情感。
  2021年大赛将设中学生组和小学生组,并分别设立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和优秀组织奖10名。获奖者将获得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颁发的证书。
  请你单位协助做好组织工作。
 
  附件:2021“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方案
 
  联系人:李原原  靳增江
  电话:010-84633416
  邮箱:ceectsxj@163.com
 
 
  下载:关于举办2021“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的通知(pdf)
 
 
    童书PDF文件包, 请通过下列方式获取:

    百度网盘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3uRwi8fnDmutfcXdE7fSWA
 
    提取码:87uu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