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开展2019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2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基本职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引导公众理解、支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2019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统一安排,我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开展2019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参与单位
  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

  二、活动主题
  围绕“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世界主题,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为主体,结合各地方、各单位实际,自行实施。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月24日-6月10日

  四、活动形式
  在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及周边地区,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地方特色和单位资源特色,精心策划,开展生态文化宣传、主题讲座、主题展览、环保设施公众开放、自然体验活动、互动课程、科普活动等各类生态环境宣传活动,具体形式不限。

  五、活动组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负责具体组织本地区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参加活动,并于6月14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简报、图片、视频、宣传报道)、表现突出的组织和个人报送至我中心。

  请各组织单位和参与单位保障活动的成效与安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要求,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务求取得实效。

  联系人: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唐崇俊 李鹏辉 010-84665711
  邮箱:tangchongjun@ceec.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