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合党建与业务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核一司华北监督站联学联建
发布时间: 2019-06-24

 

  中国环境报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以下简称核一司)与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党组织联学联建、互学互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体化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保障核与辐射安全。

  针对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迫切需求和干部培养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华北监督站党委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经历讲授了以打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生态环保铁军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阐述了在新时代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学习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华北监督站党委相关负责人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厚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核一司党支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生态环境部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提供了重要支撑,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短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双方党组织要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联学联建,一体化推进党建与业务创新融合发展。

  核一司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转化党课内容和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核安全系统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在党支部、党小组内部深入开展学习和讨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分析核安全系统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找原因、提出对策、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监管规范化水平和核安全监管效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打造一支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核安全铁军。

 

2019年06月24日作者:刘希瑞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