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调:六成受访者认为政府应对气候变化不力
发布时间: 2022-10-27
  

  美国最新民调显示,约六成受访者认为联邦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得太少”,大约一半人认为政府对可再生能源投入不够。  

 

  据美联社10月25日报道,美联社与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联合创办的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62%的受访者认为联邦政府在减缓气候变化上缺少作为,只有18%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对得当。  

 

  民调显示,61%的美国人对今年8月签署的《通胀削减法案》几乎一无所知。这项法案主要涉及气候等领域,号称美国历史上在气候变化方面投入最大的法案。根据法案,联邦政府将在气候和清洁能源领域投资约3700亿美元。  

 

  49%的受访者认为这项法案对改变气候变化作用不大,14%的人认为甚至会起反作用。  

 

  不少美国分析人士认为,出台该法案是民主党为中期选举拉票之举。参众两院就这一法案投票表决时,两党立场严重分裂。民主党议员一致赞成,共和党议员无人投支持票。  

 

  时间:2022-10-26 15:13:59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