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将发射帮助收集温室气体排放源数据的卫星
发布时间: 2021-09-24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正在着手推出一款有助于收集温室气体排放源数据的卫星,该卫星能够查明并测量太空中的甲烷和二氧化碳点源。这是其与非营利性污染防治组织碳地图(Carbon Mapper)的一项合作计划,项目将为全球提供有关温室气体和地球气候未来的关键信息。
  第一颗Carbon Mapper卫星计划于2023年发射。JPL将提供最先进的成像光谱仪,不仅从太空中发现排放物,而且实际识别正在排放的气体类型。成像光谱仪会将光分解为数百种颜色,以揭示空气中甲烷和二
  氧化碳等分子的独特光谱特征。
  JPL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为NASA开发成像光谱仪,其仪器具有无与伦比的性能。在过去的几年中,实验室使用这些成像仪部署在飞机上来测量大气中的气体。NASA的地球科学部门资助了JPL的光谱学甲烷定量研究,这也帮助Carbon Mapper解决了第二个挑战:使排放量数据能够为工业、政府和私营部门所有感兴趣的用户所用。这个新项目最新颖的部分就是Carbon Mapper将公开其所有的数据:通过一个开放的数据门户网站,可快速、连续地提供其发现结果,从而加快灾难响应速度并修复故障的工业设备。 
    NASA地球科学部门率先开展技术创新,以推动对不断变化的地球系统的观测和科学理解。通过提供及时、可行和可访问的数据,基于科学的决策帮助填补新兴的全球甲烷和二氧化碳监测系统空白。

 

  ENN环境新闻精粹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