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为改善欧洲水质提供政策制订支持
发布时间: 2020-05-25

 

  来自农业、工业和家庭的有毒物质正在危及欧洲的水质,进而威胁到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作为“清洁能源解决方案”(the SOLUTIONS project)项目的一部分,由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牵头,100多名国际科学家共同参与的一项科研项目,开发出一种识别污染物的方法,这种方法还可对化学混合物的风险进行评估。
  目前的做法是将化学污染的评估仅限于针对在整个欧洲被定义为优先事项的某些物质,以及某些特定河流流域的污染物,不足以记录全部污染。《世界粮食日》仅列出了45种优先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在“优质水体”中不允许存在或仅在有限的范围内存在。但是,超过10万种化学物质最终还是进入了环境和水体。也就是说,当前用于评估水质的指标不能用于识别污染热点或启动适当的管理措施。
  科学家的研究使政策决策者更容易获得保护水资源所需的科学信息,并提供制订相应政策的支持,研究为整个欧洲人民的健康以及健康生态系统提供关键服务奠定重要基础。

 

ENN环境新闻精粹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