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的极限》报告中令人沮丧的情况仍可能发生
发布时间: 2018-12-03

 


  10月17日,2.0版的“增长的极限”正式发布,这份报告最初是在1973年石油危机前夕发布的。研究人员预测到2070年,由于经济和人口增长导致经济崩溃,地球的资源将会枯竭。当时,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些结论是“不负责任的无稽之谈”,由于对自然资源预期存续期的一些假设,最初的发现受到了争议。而根据最新的研究,世界各国有望实现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10个,但如果坚持利用传统政策手段,可能会以牺牲环境目标为代价,比如稳定气候、减少污染和保持生物多样性。研究报告的作者们表示,“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是时候团结起来,迎接重大挑战了”。

 
https://www.europeanscientist.com/en/public/dismal-findings-of-1970s-limits-to-growth-report-still-hold-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