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9-05

 

  根据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精神,按照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党支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并于2019年8月28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措施。会议由宣教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贾峰同志主持,宣教中心领导班子、支委会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民主党派人士、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干部列席。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贾峰同志通报了宣教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贾峰同志讲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宣教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支委会、支委扩大会,精心组织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组织自选动作,有计划有序推进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在梳理检视存在的问题方面,中心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查摆不足,深刻检视剖析,共查摆出六个方面的19项问题,并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中心改革发展、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加强管理和服务水平等方面作出整改承诺。中心领导班子、处级干部代表、支委委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本着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分别提出批评建议。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党委督导组刘挺同志点评认为,宣教中心党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认真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主动开展了自选动作,积极报送工作动态,工作作法值得肯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程序到位,符合规范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认真做好总结和落实工作,在机构改革过渡期结束后,进一步加强与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党委的沟通联系,实现相互帮助与提升。督导组付军同志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十分诚恳,“辣味”“汗味”浓重,接受批评的党员同志也作出了即知即改的表态,达到了预期效果。

  支部书记贾峰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宣教中心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宣教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充分查摆了自身问题,并开展了深入的相互批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位党员同志都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全局意识,高度重视对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以中心机构改革为契机,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工作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生态环境部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将宣教中心打造成为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