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党支部赴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开展结对共建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23

 
  2019年7月29-31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何家振带队一行5人赴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哈里哈乡开展结对共建扶贫调研。

  29日下午,扶贫工作组在哈里哈乡政府组织部分基层干部调研座谈会,哈里哈乡党委书记张永成、乡长张鹏举、乡人大主席魏文民、承德市委办公室驻哈里哈村工作队孙秀军以及哈里哈村、扣花营村负责同志共8人参加座谈。何家振同志首先结合生态环境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第2次(扩大)会议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生态环境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生态环境部定点扶贫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生态环境部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对参加座谈会的基层干部开展了培训。

    张永成同志、张鹏举同志、魏文民同志以及哈里哈村、扣花营村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哈里哈乡和两个村庄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两个村庄需要帮扶解决的问题,大家针对拟开展的项目的可行性、工作基础、经济效益等方面展开研讨。

  30日,扶贫工作组分别深入哈里哈村、扣花营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分别对草编工厂、养牛小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地、生态鹿场等项目进行详细考察了解,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沟通交流。

  31日,扶贫工作组还与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利用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推动脱贫攻坚开展深入交流,并就哈里哈村、扣花营村拟开展的项目进行了交流。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孙雷、承德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于胜利参加座谈会。

  此次调研是宣教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扶贫的开始,扶贫工作组根据此次调研了解的情况,为后续宣教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扶贫方案的制订和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