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友好学校建设暨自然体验教育专题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5-11-24

  2015年11月16日,环保部宣教中心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环境友好学校建设暨自然体验教育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举办。来自广东、山东、湖北、湖南、内蒙古、新疆等地环保宣教中心、环境友好学校、环境教育基地的代表70人参会,大家围绕如何建设环境友好型学校、如何建设生态校园,如何围绕自然体验开展中小学环境教育等话题开展研讨,并赴海珠湿地公园开展了自然体验式教学。


  研讨会开幕式在广州市美华中学举办。宣教中心教育室副主任祝真旭、广东省环保宣教中心副主任周观明、美华中学校长易超为会议开幕式致辞。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朱竑教授围绕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发展历程、主要经验及相关案例等做了专题报告;祝真旭围绕建设环境友好学校的具体案例进行了分享。

  与会代表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将结合所学经验,积极推进具有在地特色的青少年环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