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狮子会国际青年交流征文比赛于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3-11

  2015年3月7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〇三区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狮子会国际青年交流征文比赛”于香港举行,共有16名来自内地和香港的优秀中学生参加了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内地选手来自沈阳市东北育才中学的马金铎、青岛第二中学的赵一凡、青岛第九中学的谭诗语分别以第一、第五、第八名的成绩进入大赛前十名,是内地参加本赛事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进入前十名的选手将参加于今年7月举行的国际青年交流夏令营活动。


  赛后,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代表与香港狮子会代表就双方已形成的推动内地与香港青少年在环境领域中的交流以及未来双方共同携手努力的方向等事宜达成一致,表达了双方继续开展合作的良好愿望。


  此次活动增强内地和香港青少年在全球环境保护问题上的共识,促进两地青少年在环境领域的交流,有效调动青少年参与环保活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