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交流会在云南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30
 
  11月26日,2016年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交流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云南省环保厅副厅长高正文、云南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王云斋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的优秀青年使者代表、地方环保宣教中心代表以及来自云南省23所高校、37个社团的170余名青年环保志愿者参加会议。
 
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致辞
  何家振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若要改变未来,青年人必须从今天行动,勇于担当。他鼓励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以及环保志愿者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通过参与青年环保志愿者行动,创造人人共享生态文明的美好未来。开幕式上,全体环保志愿者庄严宣誓,将以一传千,千传百万,将环保的种子播洒进更多人的心中。
 
云南省环保厅副厅长高正文致辞
  云南省环保厅高正文副厅长介绍了云南省的环保工作,鼓励在座的青年人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环境保护工作中。

  
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宣誓


  
  开幕式后,环保部宣教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为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介绍了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项目,中国新闻社记者潘旭临以大量生动的案例讲授宣传活动开展中的摄影摄像技巧,丽江市能环科普青少年绿色家园主任陈永松则与大家进行了民间环保组织开展环保宣教的探讨。
  
  
  接下来,来自北京、广东、陕西、甘肃等地环保宣教中心代表以及6名优秀青年使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开展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项目的经验与体会。在场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互动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11月27日,170余名青年环保志愿者分八组赴滇池开展生物物种资源保护、地下水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和湿地保护等四个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并以“垃圾不落地”签名行动贯穿其中。他们发挥创意、充分运用所学技能,以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播撒环保的种子,所到之处皆得到了市民及游客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在云南省刮起了一场属于青年人的“绿色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