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产 助力环境零负荷——2016 Hello Recycle索尼全国大学生资源回收再利用宣传活动在浙江工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6-11-23

  2016年11月19日,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浙江工业大学举办了“绿色生产 助力环境零负荷——2016 Hello Recycle索尼全国大学生资源回收再利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浙江工业大学承办,浙江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共青团浙江省环保厅委员会以及杭州市环保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协办。来自黑龙江、江西环保宣传部门及志愿者、浙江省部分高校志愿者代表,以及浙江工业大学师生共计近500人参加活动。
  环保部宣教中心、浙江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浙江工业大学代表分别介绍了我国环境保护宣传与公众参与的基本情况;浙江地区环境污染防治与资源综合利用以及浙江工业大学在资源循环利用、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做的努力等。


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建孟致辞

 
浙江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潘林平致辞

  索尼(中国)董事兼首席财务官三好林太郎先生表示,在中国,索尼秉承“为了下一代”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在教育和环保两大领域持续投入,不仅积极推广废弃物绿色回收的理念,也致力于加强青少年环保理念的培养与深化。Hello Recycle活动旨在通过加强索尼与政府、企业、学校及研究机构的对话和沟通,积极探索长期的合作方式,以各尽其责的跨界合作方式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来倡导全社会共同爱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共创美好未来。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财务官三好林太郎致辞

  活动中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潘响亮教授就“电子垃圾的资源化利用”作了主题报告,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环境领域专家围绕“索尼的环境计划和环境活动”从生产者角度如何实现环境零负荷作了主题报告,到场专家对资源再利用及绿色生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和分析。

  在活动现场,索尼公司向浙江工业大学赠送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箱,希望能将回收活动常态化。近五百名大学生参与到“绿色生产 助力环境零负荷”主题论坛中,与到场专家积极开展交流互动,亲身体验电子废弃物兑换。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现场宣誓,并发表“绿色生产 助力环境零负荷”宣言,号召大学生及市民提升环保意识,积极进行合理资源回收再利用。“保护生命之源 走进自然”2016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实验室公众开放、电子废物污染防治知识主题展览、低能耗产品互动体验等活动也同时举行。 

  据悉,Hello Recycle全国大学生资源回收再利用宣传活动是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资源回收再利用宣传教育项目,意在通过现场置换、集中培训等形式宣传、普及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及资源回收再利用相关知识、政策与法规,使广大公众关注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倡导公众践行低碳、绿色的生活模式和消费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活动自2011年启动,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四川、浙江、黑龙江等省市陆续开展,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深圳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近20所高校2000余名大学生直接参与其中,辐射宣传高校师生及周边居民超过两万人。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地区产品环境执行官露木规雄分享了“索尼环境环境计划”专题讲演 

索尼集团品质环境部部长鹤田健志分享了“索尼零碳路线”专题讲演

 
上海索广映像有限公司副部长朱昉明围绕“索尼环境活动”作专题讲演

 
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课长戴慧林围绕“绿色生产实现环境零负荷”做主题发言

 
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环境专家潘响亮教授围绕“电子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做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与专家积极互动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向浙江工业大学赠送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箱


出席活动嘉宾向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授旗

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带领全体到场高校大学生集体宣誓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与会领导向首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摄影大赛相机组获奖选手颁奖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向首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摄影大赛手机组大奖获奖选手颁奖

 
大学生认真观看电子废物污染防治主题展览

 
到场高校大学生踊跃参加知识问答进行废旧电子产品置换

 
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