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应对气候变化专题交流会在常州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16

  2016年11月12-13日,2016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应对气候变化专题交流会在常州市举办,来自常州各高校的160余名青年环保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开幕式现场

  环境保护部宣传室负责人杨俊、常州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周忠华、郁健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介绍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

  开幕式后,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为参会代表介绍了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并鼓励参会青年积极行动,参与到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中来。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马爱民授课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马爱民为使者讲授《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进程与国内行动》课程,详细为大家讲述了气候变化国际谈判的历程以及我在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目标、任务及具体措施。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项目主管与大家分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

 
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饮用水与地下水环境质量管理处的魏明海老师授课

  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饮用水与地下水环境质量管理处的魏明海老师为志愿者讲授《潜行的宝藏——地下水环境保护》课程,为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普及环保知识,完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知识结构。
 
 

志愿者交流

  在优秀青年环保志愿者交流环节中,来自常州市金坛区绿色家园志愿者协会及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志愿者工作站的环保志愿者分享了各自开展的环境保护志愿活动情况,他们以各大环境主题日为契机,深入社区、高校等地,积极鼓励公众参与环保。

 
大会合影

  此次交流会为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普及了环保知识,为其更好地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