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地下水环境保护专题交流会(新疆)在乌鲁木齐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6-27

  为扩大地下水知识公众宣传,引导青年人在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2016年6月22-23日,2016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地下水环境保护专题交流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12所高校的125名高校环保社团指导教师及社团骨干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幕式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科技宣教处处长王保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冯伟科出席了交流会开幕式。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作《世界因你而美丽》专题讲座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水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下水在我国北方是农业、工业、生活及生态用水的重要来源,在维持农业发展、支撑社会经济发展、保障居民生活、维持生态平衡等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新疆的环境友好使者能够结合实际,宣传地下水等环保知识,争做建设生态文明的先锋队、传播者和实践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科技宣教处处长王保民致辞

  开幕式后,何主任为参会同学作了《世界因你而美丽》专题讲座,以世界八大公害等著名环境事件为线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类环境意识的发展历程,通过对环境科学发展史的梳理和回顾,引出当前中国环境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环境保护部水司朱岗辉、江西省环保厅宣教处处长李旭亮做专题讲座

  环境保护部水司朱岗辉、江西省环保厅宣教处处长李旭亮以及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孟蝶分别围绕地下水知识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环境友好使者、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等内容做专题讲座。


环保志愿者们热烈讨论

  讲座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艺术学院等高校的同学们走上讲台,分享了自己在环保宣传活动中的经验与感受。

  新疆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于2014年开展了首批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传承活动,三年来,经过院校报送、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的原则,全疆13所高校的441名环保志愿者建立了新疆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团队,他们组织开展或积极参与环境宣传教育活动,为提高新疆的环境保护水平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