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何家振副主任一行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边会
发布时间: 2015-12-02

  法国当地时间12月1日下午2:30,“应对气候变化,青年在行动”主题边会在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举行。会议旨在通过分享世界各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优秀案例,号召全球青年携手,发挥青年人的领导力与创新精神,共同应对气候挑战。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何家振副主任发表致辞

  环保部宣教中心何家振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何主任指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全民的意识提高和共同参与,面对气候挑战,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青年人是最富激情和创造力的群体,是未来社会的领导者,理应肩负起带动公众参与和提高公众气候意识的责任。何主任同时表示,宣教中心愿为青年人搭建发挥其领导力及创造力的平台,将青年人的领导力和创造力落实到改变公众行为习惯的具体行动,并提出了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及理智消费习惯、知识与经验分享、鼓励低碳创新与科研等优先领域。

  宣教中心综合室主任牛玲娟在会上分享了“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介绍了青年使者以一传千的传播理念,以及在气候变化意识提高及宣传领域所开展的活动。来自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中国民间气候变化行动网络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在其工作领域中开展的支持青年人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宣传与教育项目。


青年代表们介绍各自国家青年开展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项目

  中国青年代表苏智介绍了中国高校节能项目,展现了中国青年从改变自身行为习惯着手,倡导低碳生活方式的成果。

  来自美国、法国及喀麦隆的青年代表分享了中美气候领域合作、中欧及南南合作背景下的青年行动,以青年视角探讨青年在气候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可能性;新西兰及新加坡的青年代表介绍了本国青年开展的创新活动与案例。青年代表们各抒己见,案例展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成为本次青年边会的一大亮点。


与参会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气候变化大会期间将有三十场主题边会在中国角举办,包括城市主题日、企业主题日、气候传播与公众意识、中美气候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南南合作高级别研讨会等系列边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