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核与辐射安全专题培训在广西南宁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5-12-01

  为进一步扩大核与辐射安全知识公众宣传,发挥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在核与辐射安全宣传中的积极促进作用,11月27-29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5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核与辐射安全专题培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21所高校的近200名优秀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参加。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李一平、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宋洪涛出席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在致辞中指出环境保护需要公众的参与和关注,希望广西的环境友好使者通过本次培训,积极行动起来,秉承“以一传千”的使者承诺,为建设生态文明做出新的贡献。开班仪式后,何主任作了“世界因你而美丽”专题讲座,以世界八大公害等著名环境事件为线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类环境意识的发展历程,通过对环境科学发展史的梳理和回顾,引出当前中国环境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他鼓励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起来,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通过参与环保志愿者行动,为改善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做出更多的贡献。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李一平在致辞中说到:广西省自2011年开展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四年来,全省各高校环保志愿者、环保NGO依托使者项目平台面向广大公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利的配合了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希望在省、部两级环保宣传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做好做大使者项目,让更多的公众了解环保、关注环保、参与环保。

 


广西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李一平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总工程师陈晓秋、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宋洪涛、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项目主管孟蝶分别围绕“中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和核与辐射安全”为学员作了专题讲座。

 


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总工程师陈晓秋作“中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和核与辐射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青年友好使者代表针对“如何引导公众科学认识核与辐射安全”、“消除公众核恐惧感”以及“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公众参与”等话题开展了主题沙龙讨论。来自广西大学学生绿色环保协会、广西区域绿色环保联盟青年使者、广西师范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南宁地区教育学院大自然环境保护协会、广西中医药大学绿萤环保协会等19个广西高校环保社团代表就本社团组织开展的环保宣传活动进行了分享、交流。

 


参训学员开展“核与辐射安全”主题沙龙

 

 


广西大学绿色环保协会会长马胤铭分享所在社团活动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副主任宋洪涛共同为参加培训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颁发证书

 

 


与会嘉宾与参训广西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