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辩出友谊与明天——2015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夏令营辩论赛热烈开赛
发布时间: 2015-08-21

  我们交换了手里的一个苹果,手上还是一个苹果;我们交换了思想,然后我们的思想碰撞出了火花。8月18日晚,2015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夏令营辩论赛如期举行。经过两天的准备、磨合,六支辩论队伍整装待发,台下观众也都跃跃欲试,希望能够帮助自己小组的队伍“问倒”对方。


  第一场比赛的辩题是:新环保法实施后,巨额罚款是否可以遏制企业的污染行为?比赛在第一组和第二组之间展开,两组辩手在场上激烈争锋,妙语连珠,互不相让;观众提问也是切中要害,一针见血。双方对于环保法的理解、认识、观点令评委老师刮目相看。


  关于APEC蓝能否成为常态蓝的辩论在第四组与第五组之间燃起战火。无论是APEC蓝还是奥运蓝,大家真正希望看到的是永远的碧水蓝天,真正探讨的是常态蓝怎样才能实现。


  最后一场辩论赛由正方第六组对阵反方第三组。“城市美好环境的形成,加强执法与加强宣传教育哪个重要?”经历了白热化的辩论之后,加强执法力度和环境宣传究竟孰轻孰重?相信在场每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心中都有了自己的理解与体会。

  三场辩论赛结束后,浙江省环保宣教中心的虞伟老师为同学们在场上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最终,第一组和第三组辩论队将作为优胜队,在闭营晚会上呈现更精彩的表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