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环境友好使者项目
发布时间: 2015-1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把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拓展到社会各界”的指示,引导妇女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2013年6月5日,环境保护部与全国妇联共同启动了“千名巾帼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以下简称“活动”)。项目选拔并培训一千名各级妇联中从事环保工作的妇女干部、环保NGO社会组织中的有志人士、社区热心环保的妇女骨干、妇女志愿者等成为巾帼环境友好使者,她们在培训结业后,以集中培训、社区文化活动、日常邻里活动、媒体宣传、微博发布等各种方式,积极宣传节能环保的重要意义,讲授家庭践行节约环保、低碳绿色生活所需的知识及技能,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社会、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项目启动两年来,共培训巾帼环境友好使者1222名,她们在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带动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践行环保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