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千名青年暨巾帼环境友好使者应对气候变化创新能力培训班(黑龙江站)在哈尔滨举行 凝聚环保力量 共建美丽黑龙江
发布时间: 2014-08-01

    2014年7月29日-30日,“千名青年暨巾帼环境友好使者应对气候变化创新能力”黑龙江站培训在哈尔滨市举行,来自黑龙江各地市大学、社区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的200名巾帼和青年环保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在接受完培训后,他们将被授予“巾帼(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荣誉称号。自此,黑龙江首支巾帼(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团队正式成立,他们将在家庭、社区、单位、学校等领域以各种方式开展环保宣传活动,践行以一传千的承诺。

    培训开班仪式由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田荣义主任主持,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纪检组长张志清分别发表了致辞,黑龙江省妇联、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办的有关领导也出席了培训活动。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何家振副主任作《世界因你而美丽》的主题报告,结合“八大公害事件”、“地球日的发起”等大量生动案例、图片和详实数据,通过对人类环境意识发展的系统梳理和回顾,号召环境友好使者行动起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投身环保事业,共建美丽中国。

    培训中,来自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绿色北京宣讲团以及江森自控的专家、学者、优秀志愿者讲师们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带来了精彩的环保知识讲座和实用的环保心得介绍,同时分享了环保宣传的技巧。

    黑龙江省的首位巾帼环境友好使者姜淑燕带领200名新一批巾帼(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郑重宣誓,“我将尽我所能,让地球和我一样美丽。”

    在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资助下,“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在2013-2014年将开展多项应对气候变化专题行动,组织全国青年使者开展专题培训和沙龙、创新行动,构建政府-企业-专家-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旨在推动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提升青年使者的环境领导力,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公众参与。

    此次培训由环保部宣教中心和全国妇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环保宣教中心和黑龙江妇联宣传部协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江森自控有限公司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