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职业素养 提升业务水平-记2017年第十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7-2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办发﹝2014﹞56号),提高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职业素养、提升业务水平,根据《全国环境监察系统2015-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环办函﹝2015﹞785号)的要求和《环境保护部2017年度培训计划》安排,2017年7月4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主办、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第十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辽宁省兴城市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顺利举办,来自环境保护部华东环境保护督察中心和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监察系统的116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围绕环境监察工作岗位急需的内容设置课程,内容紧凑、设置合理,主要内容包括《污染源自动监控》、《环境监察稽查》、《重点行业监察要点》等,广大学员普遍反映各位讲师授课精彩、讲解到位,极大地提升了个人的能力水平。


  本期培训班安排了环境行政处罚案例展评的教学环节,由学员分组讨论全国各级环境监察部门提供的15个环境执法案例,分一、二、三等奖评选出三个优秀案例,并由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颁发优秀案例证书。另外,本期培训班组织学员观看了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无人船现场演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提高培训效果,加强学员对所学知识掌握的考核,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实施了严格的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