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八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6-06

  2017年6月6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主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7年第八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辽宁省兴城市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顺利开班,来自环境保护部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环境保护督察中心和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监察系统的119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温仁清副院长致词,表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环境监察干部表示欢迎,介绍了本期培训班举办地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生活和安全注意事项。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室国洪瑞主持了开班式,宣读了本期培训班相关纪律及要求,对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为本次培训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各位学员在本次培训期间身体健康、学习愉快。


  本期培训班特邀请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河北省唐山市环境监察支队、环保部华东督察中心、全国人大法工委的专家讲师为学员们介绍新《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违法案例分析、环境监察稽查、环境监管的技能与技巧等8门课程。同时,本期培训班安排了环境行政处罚案例展评的教学环节,由学员分组讨论全国各级环境监察部门提供的10余个环境执法案例,分一、二、三等奖评选出优秀案例,并由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颁发优秀案例证书。为加强本期培训班管理,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将实施严格的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