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七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5-16

  2017年5月16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主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7年第七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环保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顺利开班,来自北京市、上海市、河北省、山东省等14个环境省、市、自治区的环境监察执法机构负责人一共122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稽查处杨蕾副调研员出席开班式并就当前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要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环境保护工作的形势;二是要认清依法治国的形势;三是要明确环保垂直管理改革的任务;四是要明确环境监察工作重点。本期开班式由环保部宣教中心培训室刘之杰副主任主持,并强调了本期培训班的纪律及结业考试要求。
 
  本期培训班特邀请有关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依法执法基本要求和环保法律法规、重点行业环境监察重点、环境执法的技能与技巧、新《大气污染防治法》解读、污染源自动监控等8门课程。同时,本期培训班安排了环境行政处罚案例展评的教学环节,由学员分组讨论各省提供的环境执法案例,并最终评选出优秀案例,由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颁发优秀案例证书。为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将实施严格的闭卷考试,学员考试成绩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