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十七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兰州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6-10-19

  2016年10月19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主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6年第十七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甘肃省兰州市财政厅财会培训中心顺利开班,来自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的106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甘肃省环境监察局副调研员朱文丽致欢迎词,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稽查处副调研员杨蕾出席开班式并做了重要讲话,杨处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当前环境监察总体形势及工作重点,希望各位学员坚定信念,树立对环境监察执法的自信心,同时利用培训机会加强经验交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自身的环境监察执法技能、提升法律意识。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室胡天蓉主持开班式并强调培训班相关纪律及要求。

  本期培训班特邀请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工程大学、华东督察中心的专家为学员们介绍环境行政处罚及案例分析、环境现场执法技巧、工业企业危废管理等6门课程,并邀请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井上直己专家介绍日本大气污染防治的经验。同时,本期培训班安排了环境行政处罚案例展评的教学环节,由学员分组讨论甘肃、宁夏各级环境监察部门提供的17个环境执法案例,分一、二、三等奖评选出优秀案例,并由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颁发优秀案例证书。为加强本期培训班管理,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将实施严格的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