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大讲堂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11

  《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以下简称《核安全法》)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我国首部核安全法。为配合做好该部法律的宣贯工作,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于2017年12月9日在北京举办了一期“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大讲堂”。环境保护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政策技术处扈黎光处长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专题解读。宣教中心音像室主任蒙发俊作了关于举办核与辐射安全大讲堂的引导发言。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的约110名学生参加了大讲堂活动。


  扈黎光处长从立法背景、立法思路、主要内容、重大制度、主要问题和监管要求等六个方面解读了《核安全法》,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他还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核与辐射安全的公众参与、核废料处理等问题。

  为提高宣贯效果,宣教中心还通过网络平台对当天的大讲堂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教育与科普分会的部分会员单位、部分涉核机构等298个点位收看了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