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核与辐射安全媒体初级研讨班在浙江省三门县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7-25

  2017年核与辐射安全媒体初级研讨班于2017年7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省三门核电站顺利举办。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环保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项目官员高元勋、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蒉建政出席开班仪式,来自8个省的17位主流媒体记者参加此次研讨班。


  贾峰主任在致辞中强调,核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的战略部署和总体发展需求。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不断提高社会和公众对核与辐射安全的信心,是确保核电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媒体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举办研讨班的目的就是与媒体朋友共同探讨核与辐射安全公共宣传和公众参与的对策,研究新的传播方式方法。


  蒉建政副总经理在致辞中对核与辐射安全媒体初级研讨班在三门核电站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及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
  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主任柴建设、环保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原副司长赵永康、中国核电宣传文化中心副主任左跃等专家应邀为研讨班授课。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核电站展示厅和厂区。

  三门核电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亿人民币,规划建设6台125万千瓦的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50万千瓦,全部采用AP1000技术,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超过400亿元人民币,于2009年4月19日正式开工,是浙江省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单项工程,是我国首个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也是中美两国最大的能源合作项目。

  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建成后将能提供250万千瓦供电能力、年均175亿千瓦时发电量,是浙江省满足新增电力需求、调整电力结构、达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