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核与辐射安全新闻发布研讨班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1-11

  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5年核与辐射安全新闻发布研讨班于11月5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部分省级环保宣教中心的代表和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腾讯等媒体代表近30人参加本次研讨班。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环保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郭承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主持。


  郭承站司长首先感谢各位媒体记者长期以来为核与辐射安全新闻报道所做出的努力,强调了媒体传播在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方面的重要作用。郭司长指出,《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工作方案》已经正式颁布,今后将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力量、突出重点和创新方法等五个方面来推进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工作。


  环保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赵永康、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总工程师陈晓秋、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玉明等领导和专家分别为研讨班作专题讲座。与会代表围绕核与辐射安全环境事件的媒体应对、核电发展与公众接受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

  研讨班还组织代表们参观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401所)主办的核工业发展60年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