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政务号万里挑一,微言环保入选
发布时间: 2017-04-11

  2017年3月30日,由网易主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协办的“政·能量”政务网易号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颁发了最佳内容奖、最具传播力奖、最具影响力奖等十二项大奖,在20527 家政务网易号中,有10家获 “最佳内容”奖,“微言环保”因发声及时,原创内容丰富等特色获此殊荣。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张小媛及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王玲向“微言环保”颁奖。当日还有两家环保类网易号获奖,其中环保部官微“环保部发布”荣获“最具传播力”奖,北京市环保宣传中心官微“京环之声”获得“最具区域影响力”奖。

 “最佳内容政务网易号”颁奖仪式

 
“微言环保”荣获“最佳内容政务网易号”奖项


  政务网易号依托网易新闻App,年阅读量1亿次,20527家政府部门入驻,日均跟帖21万条,是针对政府部门与公众开展推送、问答、直播等多元互动的政务信息平台。“微言环保”政务网易号开通于2016年3月,内容源自“微言环保”微信公众号,截至目前,在网易号平台共获得10万9千余次阅读。
  2016年,“微言环保”新媒体平台积极落实环保部领导指示,在重要环境事件发生、重要政策出台、热点环境信息发布时,与环保系统新媒体矩阵“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及时发声、破解谣言、正面引导。其中,“微言环保”微博共发送3183条信息,粉丝数39万。“微言环保”微信公众号发送392篇文章,其中原创67篇,累计阅读量25万次,形成“环境日”、“学习”、“美国环保之窗”、“欧洲环保之窗”等特色专栏,发布的“2016年环境日主题宣传片”、“扒! 垃圾焚烧发电的6大传言”、“今冬雾霾,还会不会是原来的配方和熟悉的味道?”、“谣言止于智者,更止于责任”等原创文章被多地环保部门微信公众号及搜狐科技频道、澎湃新闻、生命时报等多家媒体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