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西城区创建国际生态学校专题培训班在京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5-10-30

  2015年西城区创建国际生态学校专题培训班在京顺利举办  2015年10月28日下午,由我中心主办的北京市西城区创建国际生态学校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顺利举办,有来自西城区中小学校150名主管环境教育的骨干教师代表参加。

  我中心贾峰主任做了“教育令世界更美好”的专题报告,分享了20多年从事环境教育工作的心得。报告从全球污染公害事件到环境与发展的矛盾问题,引申出环境保护要从“知、爱、行”的真谛开始,从校园环境教育行动开始。会前贾峰主任与西城区陈宁副区长会面,双方就如何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以西城区环境教育为试点,更好地将环境教育纳入学校教学体系进行了交流,双方均表达了希望合作常态化的意愿,共同致力于将西城区打造为生态文明教育的示范区。

  此外,我中心教育室祝真旭副主任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国际生态学校项目和国际环境小记者项目。济南市第三中学代表分享了如何创建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的实践案例。

  本次活动是落实西城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到环境保护部走访座谈会成果的具体举措之一,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团委任子平书记和温文副书记出席活动。活动由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张燕军副主任主持,得到了西城区环境保护局、西城区对外联络服务办公室,西城区教育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