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第6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04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培训”活动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部系统全体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2018年5月3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焦裕禄干部学院协办的第6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顺利开班。生态环境部系统25位处级及以下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式上,焦裕禄干部学院教育部长张慧丽致欢迎辞,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宗旨。培训班班长生态环境部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处长冯燕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对学院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强调了培训班纪律。开班式由焦裕禄干部学院秦梦杰主持。

  本期培训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邀请河南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田宪臣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中共开封市委党校教授李永成专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师张冲讲述《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本期培训班还将安排学员与焦裕禄同志生前工作人员及事迹亲历者面对面,观看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组织学员前往兰考县展览馆、焦桐广场、开封文化客厅、开封府、包公祠等地开展现场教学,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体验“翻淤压沙”、“贴膏药"等劳动,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通过学习与体会,感受焦裕禄同志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增强党性修养,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