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第3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4-18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培训”活动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部系统全体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2018年4月10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古田干部学院协办的第3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顺利开班。生态环境部系统53位司局级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式上,中共龙岩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曾钢致欢迎辞,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大家介绍了古田干部学院的办学宗旨及其特色培训项目。培训班班长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洪林代表全体学员表态,表示将珍惜把握学习机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开班式由古田干部学院培训科负责人邹烨主持。


  本期培训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邀请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副校长曾汉辉做《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主题报告,中共龙岩市委党校王咏梅副教授专题讲授《继承和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本期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前往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重走红军路、红军桥,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为毛主席像敬献花圈等。通过一系列教学活动,重温我党我军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开创新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创新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