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宣教中心召开2015年全国大学生地下水环境保护方案征集大赛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5-12-11

  12月11日上午,环保部宣教中心组织召开了“2015年全国大学生地下水环境保护方案征集大赛”评审会。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以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评审会。


2015年全国大学生地下水环境保护方案征集大赛评审会现场

  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在评审会上指出,“地下水环境污染”已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当前公众对地下水面源污染、点源污染、地下水重金属污染、以及由地下水环境破坏引起的土壤污染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足,通过加强地下水环境污染防治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以及社会公众对地下水环境保护的广泛关注,培养公众保护地下水资源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从而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地下水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行动。


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在评审会上发表讲话

  评审会上,环保部宣教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向评审会专家汇报“2015年全国大学生地下水环境保护方案征集大赛”整体情况并介绍大赛入围作品。评审会针对入围2015年全国大学生地下水环境保护方案征集大赛参赛作品进行了讨论、评选。

  本届比赛共收到全国各高校大学生参赛作品近300余件,内容涵盖了地下水环境保护主题海报、涂鸦、宣传方案以及剧本四大类,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4名。其中,来自安徽农业大学潘艳霞的参赛作品《珍爱地下水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宣传方案》荣获本届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