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地下水专题培训走进上海
发布时间: 2015-05-13

  随着工业进步和社会发展,水污染问题日趋严重,不仅对人类的生存安全构成重大威胁,亦成为人类健康、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障碍。中国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激发了青年人保护环境的热情,为使广大不同背景的青年朋友接受到更加专业的培训,汇聚多元环保力量,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项目地下水专题培训走进上海同济大学,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为大家讲授《世界因你而美丽》课程。在谈到环境保护与青年的关系时,贾峰主任旁征博引,从世界环境史的角度,讲述了青年朋友通过各种方式在推动环境保护工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青年使者朋友们纷纷表示,把知识融入日常生活,才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世界才能因我们而美丽。



随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李风亭为青年友好使者讲授地下水保护专题课程。李院长结合自身留学及工作经历,为使者介绍国内外地下水环境现状,普及了地下水专业知识,使在场的青年使者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为现场青年人带来了一场思想与知识的盛宴。培训最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李风亭与上海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钮琦璧为参加培训的同学们颁发了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