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庆祝儿童节·迎接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6-05

 
中国儿童艺术中心儿童代表为大家带来《环保我先行》歌舞表演
  6月4日上午,“6·5”环境日前夕,伴随着小朋友们天真活泼的环保歌舞表演,2017年“庆祝儿童节·迎接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拉开帷幕。
  活动由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工会和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主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旨在让少年儿童从小提高环保意识,通过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创新模式,带动身边的家人共同关注环境保护、参与环境保护,小手拉大手,凝聚社会力量,形成人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践行者、推动者的良好风尚。
  活动启动仪式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学校少年儿童代表及媒体代表一百余人参加,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李培、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李忠明、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等人出席并致辞。
 
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李培致辞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李忠明致辞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李培在致辞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是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受益者,我们与中国儿童中心共同举办“庆祝儿童节·迎接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环保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关注环境、了解环境保护科学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将环境保护理念根植于少年儿童心中,渗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北京志成小学的于怡囡同学发出环保倡议
  北京志成小学的于怡囡同学向全国小朋友们发出环保倡议:“我们渴望美丽的地球、绿色的家园、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但是绿色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呵护和努力,保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北京市南海子麋鹿苑的副馆长郭耕老师做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讲座
 
“我是森林造纸家”环保手工坊

  本次宣传活动是中国儿童中心举办的“传承文化 乐育童心”庆六一童乐嘉年华主题活动期间专门开设的环保主题日活动,主要分为“一堂生动的环保课”及“我是森林造纸家”环保手工坊两部分内容,邀请到北京市南海子麋鹿苑的副馆长郭耕老师做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讲座,并开设为期4天的“废纸造新纸”实践手工坊,让小朋友们在参与过程中学习到环保知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六一”儿童节是面向少年儿童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有利时机,环境保护部将携手社会各界,让孩子了解环境知识、培养环境意识,达到从知识到意识,从意识到行为,从行为到习惯的转变。据不完全统计,6月1日-4日,约有近五万名少年儿童参与到了本次“庆祝儿童节·迎接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