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污降碳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9-28
  9月26日上午,由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减污降碳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河北省衡水市顺利开班,来自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本部安全环保部、生产运维中心负责人,各试点大区安环总监,华北大区、雄安大区所属项目公司及晋州公司班子成员、安环部负责人及生产运行部负责人共50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田成川同志在讲话中提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环保工作新要求,充分认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对新时代推动生态环保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既是重大挑战,也是难得的历史机遇,加快改革创新,努力实现环境效益、气候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减污降碳主力军的作用,加快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在产业变革中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研讨交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
  中国环境保护集团衡水公司总经理庞秀峰致欢迎辞。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康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减污降碳是大势所趋的必经之路,积极有序稳步推进中国环保降碳行动,并对学员提出了明确学习要求。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越主持开班式,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开班式。
  培训班为期三天,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按照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所需,结合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专门量身打造了集团管理层人员能力提升所必备的培训课程,特邀了部属单位、省级执法机构以及高校的专家教授,重点讲授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综述、生态环境执法与典型案例分析以及企业安全管理与标准化的实践经验等课程,并组织开展交流讨论。旨在通过培训提升集团管理层人员对减污降碳相关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提高综合素质与环境管理能力,更好地迎接环保工作新任务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