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定点帮扶县近800名幼儿教师参加 2022年“环境友好·儿童友好”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5-16
 
  为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少年儿童生态文明素养,提高幼儿教育工作者的生态文明教育专业水平,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儿童中心于2022年4月26日至28日举办“‘环境友好·儿童友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计划2022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线上)。在生态环境部机关工会的指导下,生态环境部定点帮扶的承德市隆化县和围场县的793名幼儿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和中国儿童中心资深生态环境教育、儿童教育专家,就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幼儿教育等相关领域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综合处董文萱就《“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进行了解读,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副研究员王兰介绍了生态文明教育活动贯穿儿童成长全过程的方式方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郑军分享了生态文明教育活动中的安全管理。
  自2017年起,生态环境部机关工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就联合中国儿童中心开展对定点帮扶县幼儿教师生态文明教育培训活动。活动集结了国内权威儿童生态教育团队,面向两县骨干幼儿教师,传授先进教育理念,展示教学技能,分享活动资源。两县的教师们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提升了幼儿生态文明教学的本领,实现了“助力巩固脱贫 助推乡村生态振兴”的帮扶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