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第二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5-11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生态环境宣教工作注入精神动力,4月28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宣教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中心教育室、基地管理室干部职工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9个展区,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综合运用绘画、雕塑、音乐、影视等艺术手段和多种技术手法,全景式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让参观者在沉浸式体验中,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
  行走在展厅中,如同置身历史现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嘉兴南湖上的小红船、长征中的动人故事……一件件实物和饱含深情的艺术作品,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难历程和伟大功绩。大家或驻足聆听,或低声交谈,深刻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大型党旗雕塑《旗帜》前合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新的赶考号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永远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坚实社会基础,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