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环保设施讲解员PK赛线上决赛在京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18

  2021年10月12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指导,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2021年环保设施讲解员PK赛线上决赛在京顺利举办。全国30个省(区、市)共推荐138名环保设施讲解员参与活动,通过资格审查和初选、线上点赞、专家复审等环节,30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经过决赛线上PK、激烈角逐,共评选出10名环保设施讲解员获选“2021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优秀讲解员”。

  2021年环保设施讲解员PK赛线上决赛,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引领各地环保设施讲解员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展现其作为与公众交流的重要桥梁,对碳达峰与碳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污染减排等重点工作的宣传带动作用;以赛代练,以赛促建,树立榜样,充分调动各地环保设施讲解员工作积极性,培养带动环保设施讲解员队伍发展壮大,切实增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实效。
  “2021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优秀讲解员”获选名单经审批公示后,将面向社会公布,并在生态环境部官微进行宣传。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自然博物馆等单位专家参与决赛评审。
2021年环保设施讲解员PK赛线上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