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活动在北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0-11
 
  2021年9月28日下午,由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民革北京市委、中华志愿者协会社区志愿者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活动(北京市平谷区活动周)在平谷区金海湖黑水湾村举行启动仪式。
  活动借助“美丽家乡”公益惠农等平台,凝聚多力量,以“科普助农”“产业助农”等方式,从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传承、农村地区绿色发展等领域发力,推动农村地区文旅、生态、科技、农业等产业发展和人们生活环境及质量的改善,助力乡村振兴。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何家振副主任出席了活动联席会议与启动仪式。何家振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美丽家乡的建设,需要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维护好村民们保护乡村生态环境的意愿、情感与凝聚力,共同保护自然资源,传扬乡土文化,促进产业的优化与转型;作为“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活动九年来的支持伙伴,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希望能够与广大农村群众一起继续积极为构建绿色乡村文化,打造美丽乡村携手共行。    
    本次活动中,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联合主办方还向平谷区学校及农村地区群众捐赠了激光流动数字电影设备1套、小花农栽培罐300套、《冈特生态童书》360本和价值500万的教育书籍。现场还播放了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拍摄制作的环保科普电影《达标排放 助力绿色发展》,通过有奖环保知识问答为村民们赠发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文创小礼品,掀起了现场热烈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