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能力建设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08

  

  4月26日至27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山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承办、能源基金会支持的山西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能力建设培训会在太原顺利举行。此次培训会旨在提升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水平和公众参与度,着力推动山西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高质量转型绿色发展。来自山西省生态环境系统的60余名环保宣教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代表就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宣传活动策划和组织做了交流分享;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安督察局局长冯永强介绍了陕西省在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策划组织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咸阳市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西平做了大气监督员活动经验介绍。培训会还邀请到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山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宣研部负责人齐晓江、山西省生态环境服务中心(省生态环境规划院)副主任罗锦洪、山西省媒商实验室首席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媒介素养教学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颖,新华社微信主编王朝,字节跳动政务合作总监王明轩分别就山西省生态环境宣教重点工作及十四五未来方向、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及十四五未来方向、媒商时代新闻发布策略和媒体沟通技巧、新媒体内容创新、新媒体+直播的策划运营与创新等方面作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会紧贴当前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可借鉴性,有效提升了参会学员在活动组织落实、新媒体运用、社会舆论引导等方面的认知能力,拓展了思维层次,强化了宣教大格局意识,助力开创山西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新局面,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