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绿色低碳骑行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08

  

  2021年4月29日上午,“绿色低碳骑行文化沙龙”活动在生态环境部机关热烈开场,生态环境部的骑友爱好者们对此次活动倾注了饱满的热情,给予了热切的期待。

  此次沙龙由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骑行协会筹备组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主持,邀请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副所长杨新苗,北京大学副教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卢福泉做专题讲座。

  杨新苗以“完善城市化战略和绿色交通城市”为主题做讲座,他从“以公共交通体系为中心的城市设计”、“以自行车和电踏车为主的低碳社区”、“充分利用城市共享交通”、“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四方面提出了他关于中国特色绿色交通城市发展的构想,即建设以步行、自行车、电踏车、公交等绿色交通为主要出行方式的低碳节能、绿色可持续的“轻行城市”。

  卢福泉则从骑行安全出发,通过安全警示视频,带与会嘉宾了解骑行安全知识,培养良好的骑行习惯。随后,他以实物教学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自行车各个零部件及其功能,激发了与会嘉宾对骑行的强烈兴趣。

  活动最后,贾峰也分享了自己的骑行经历。他指出,绿色低碳骑行是生态环境部的良好传统,也是推进“减污降碳”的重要抓手。作为环保工作者,应当身体力行地践行低碳绿色出行,同时也要对骑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以分析、记录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以改善骑行基数设施,为公众创造一个安全的骑行环境,推动更多市民参与到绿色骑行中来。

  “绿色低碳骑行文化沙龙”首期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各位嘉宾的倾情分享,令所有人收获满满,也引发了与会嘉宾更多的交流意愿,大家意犹未尽地表示期待举办更多的骑行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