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举办区块链技术应用推进环境宣传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2-02

 

  2021年1月22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与Treelion基金会就区块链技术应用推进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等相关问题举办线上交流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主持召开会议。

  Treelion基金会对其应用区块链技术开发的项目进行了介绍,如构建生态大数据库、成立生态大数据研究机构、开发绿色数字应用APP和生态公益产品等,努力打造绿色数字项目及交易平台。贾峰主任对宣教中心承担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以及正在策划执行的生活方式绿色化五年行动计划项目进行了介绍。其中,生活方式绿色化五年行动计划项目是为适应“十四五”规划目标“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策划的,主要包括绿色生活标准体系研究及应用研究成果进行绿色生活试点示范推广等。

  此外,双方还对如何运用绿色数字金融技术推动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转型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就开展生活方式绿色化五年行动计划项目的资金和技术成果支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