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带队督导检查甘肃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0

 

  2020年11月1日-4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带队赴甘肃省兰州市、临夏州督导检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
  督导组采取现场核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从公开信息是否与实际一致、设施现场是否满足开放要求、设施实际开放情况及成果等方面,对甘肃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兰州兴蓉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市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兰州泓翼废旧电子产品拆解加工中心、临夏州环境监测站、临夏州生活垃圾填埋场等7家环保设施单位进行了核查,现场观摩了临夏州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组织开展的临夏市创业水务有限公司公众参观活动,征询有关意见建议。

  11月3日,督导组在兰州召开甘肃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核查座谈会,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连兵主持会议,并向督导组汇报了甘肃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甘肃省14个市州,具备条件的63家环保设施单位均已向公众开放。其中,环境监测设施15家,城市污水处理设施18家,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4家(焚烧处理5家,填埋处理9家),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16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2家、医废处理11家、油泥处理2家、综合处理1家),共开放370批次,参观总人数达59090人。

  何家振指出:希望甘肃省进一步加强对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工作的督促与指导,继续加大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拓展开放领域和范围,争取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让更多公众参与到环保设施开放体验实践活动中来,在开放中理解,在理解中共治,在共治中共享,全力做到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应开尽开,为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全民体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基地管理室相关负责人、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连兵以及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宣教处、甘肃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