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带队调研苏州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9

  

  2020年10月29日-30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带队赴江苏省苏州市调研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了解苏州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总体情况。

  何家振一行分别参观了苏州市福星污水处理厂、苏州吴江光大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光大水务(苏州)有限公司、中新苏伊士环保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保障体系、路线安排、互动讲解、宣教设施、参观效果等内容,并对申报第四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单位开放准备情况进行了调研。

  何家振指出: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是新时期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重要抓手,对化解当前面临的“邻避效应”、防范环境社会风险、促进行业企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设施开放工作水平,确保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总体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确保取得成效,努力推动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同心协力的生态环境治理新格局。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教育室主任祝真旭、宣教基地管理室副主任李鹏辉、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蔚、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池中华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