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临时党委赴正定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4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施政思想起源,追寻总书记的初心足迹,2020年9月17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临时党委书记、主任贾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河北省正定县,展开了一场别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塔元庄文化长廊、塔元庄村史馆等景观,详细了解塔元庄发展奋斗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到塔元庄视察的情况。大家通过参观塔元庄村史馆得知,习近平总书记任正定县委书记期间,走群众路线,时常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了解民情,经常骑着自行车到塔元庄调研。当时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大胆改革,塔元庄顺势而上,抓住历史机遇。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经过近30多年拼搏,现在村子走上了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

  看着一张张纪实照片诉说着塔元庄的奋斗史,大家纷纷被塔元庄的奋斗精神鼓舞着,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走群众路线,求真务实、勇于改革、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精神。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正定调研,调研时他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并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此塔元庄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村两委立下了“廉政承诺书”;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制,由群众定期对全村党员进行评比打分,加强对党员的监督激励等制度,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保证了塔元庄工作的顺利开展。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临时党委书记、主任贾峰表示,“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足迹,深入了解塔元庄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培养廉洁自律、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要汲取塔元庄党支部的优秀做法和经验,提升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生态环境保护、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党员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楷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工作,不畏艰难、勇担使命,当好生态环保铁军,为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宣教工作新境界、建设美丽中国共奋进。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华北大学旧址和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开展党史国情教育。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临时党委书记、主任贾峰表示,“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四个临时党支部将分别结合业务工作,进一步展开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执政时,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群众负责,坚持走群众路线;同正定广大干部群众打成一片,深入调研,走遍全县每一个村,掌握第一手详细资料。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为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深入开展公众参与,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提供了借鉴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