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校环保社团“生物物种资源保护”宣传专题交流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0-16

 

  为了增强大学生对生物遗传资源及物种资源保护的认知与了解,提升大学生对物种资源保护的关注度,引导大学生参与物种资源保护行动,2019年高校环保社团“生物物种资源保护”宣传专题交流会于10月11-1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来自内蒙古自治区13所高校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开幕式现场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莫晓莲,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李旭亮,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白志峰、副主任郭瑞清,内蒙古环保科技行业协会会长韩玉超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社会宣传室(宣传教育基地管理室)负责人杨俊主持,何家振副主任、莫晓莲副厅长致辞。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李旭亮授课

  交流中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李旭亮从当今主要环境问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工作核心任务、生态环境宣传重点工作及高校环保社团在生态环境宣传中的积极作用等五方面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李飞飞授课

  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副研究员李飞飞博士为大家讲授了《物种资源保护与人类的关系》课程,通过案例展示,交流互动等多种教学方式向大学生普及物种资源相关知识,同时着重指出物种资源保护与我们的关系和我们应该履行的责任,呼吁大学生们积极行动,保护物种资源。

大学生分组讨论现场


大学生讨论成果汇报现场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环节中,学生们就“大学生如何参与物种资源保护以及制定相应的宣传方案”主题进行积极讨论,并于10月12日作讨论成果展示。

蒙草-百草园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现场教学

  本次交流会于课程结束后组织参会学员前往蒙草-百草园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证书授予仪式

活动成果总结

  10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郭瑞清于交流会闭幕仪式中为参会学员颁发课程结业证书并作活动成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