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峰主任出席2019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暨第四届国际青少年环境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19-07-19

 

  2019年7月14日至7月17日,2019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暨第四届国际青少年环境论坛(下简称论坛)在广州举办。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贾峰主任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此次论坛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联合主办,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人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贾峰主任以 “世界因你而美丽”为题,从《寂静的春天》一书讲起,再到《增长的极限》、斯德哥尔摩会议、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等等,援引大量翔实的案例和数据,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当前全球面临的严峻资源环境问题,指出我们环境状况仍然处于极其危险的趋势中,需要作为未来的主人的青少年们从现在行动起来,实施可持续的生产和可持续的消费,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贾峰主任现场对话,与青年朋友们分享了环保感受、做法。贾峰主任更是现场拿出一个用了24多年的小袋子,现身说法寄语青少年要将环保落实在行动上、生活中,真正担起责任。

  娓娓道来又振聋发聩的演讲,使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贾峰主任的演讲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对实现可持续生产和消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深受启发。

 

相关报道:

 

  1、2019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在穗开幕 聚焦“可持续消费与生产”

  2、当环保遇到非遗文化,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快看!

  3、青少年应具备怎样的环保视野?来这场论坛听听大咖怎么说

  4、2019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暨第四届国际青少年环境论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