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态环境部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在中共交通运输部党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7-03

 

  2019年6月24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和机关党委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生态环境部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在中共交通运输部党校举办,共有来自机关部门、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的40名新任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中共交通运输部党校第一副校长、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书记张延华致欢迎辞。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巡视员兼干部二处处长刘春燕作动员讲话,强调举办本期任职培训班的主要目的,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力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短板;二是系统学习领导工作的政策要求、理论知识、方法与技巧,进一步提高履职任职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勇担职责使命,争当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更好地服务生态环保中心工作。刘春燕副巡视员结合中央、部党组的要求和部系统处级干部队伍的实际,提出处级干部成长履职的必备素质,即要有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永不懈怠的好学之心、敢于担当的责任之心、对手中权力的敬畏之心和执着于生态环保事业的奉献之心。
本次培训为期5天,围绕领导力及领导干部胜任能力展开,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加强法治思维、领导力与执行力、领导艺术及团队建设、党性修养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