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5-28

 

  2019年5月24日,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第三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海关总署乌鲁木齐教育培训基地顺利开班,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市级和县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负责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师市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负责人共计118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张新友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王志强同志分别致辞,并对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学员高度重视,珍惜难得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二是认真刻苦学习,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厘清执法工作的重点难点,推动各级环保执法工作上新台阶。三是遵章守纪,力争学有所成。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培训室副主任刘之杰同志介绍了培训班学习的日程安排,重点强调了培训班的相关纪律要求。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稽查处处长孙振世同志参加了开班式,并为学员讲授了“解读《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课程。本次开班式由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培训室副主任刘之杰同志主持。开班式后,就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议题,孙处长主持召开了全体学员参加的座谈交流。
  本期培训班的教学目标是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推动地方加快落实《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和能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培训期间,来自全国生态环境执法各级机构的有关专家分别讲授“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污染企业的执法监管”“污染源执法检查”“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分析”“解读两高三部门《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有关问题座谈会议纪要》”以及“生态环境行政处罚与执法规范化”等课程。